长春“迎新春阅读文化市集”启动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8040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迎新春阅读文化市集”启动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8040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热讯

长春“迎新春阅读文化市集”启动

2019-01-21 09:10 | 来源: 长春日报

   19日,迎新春阅读文化市集活动在长春市图书馆启幕,42场创意活动以“讲解+体验+互动”的形式为读者送上文化大餐。

  在市集的各个展台前,大小读者围在一起,聆听老师们讲解着各项目的神奇之处。“飞碟是一个综合项目,它把电学、力学等物理知识结合在一起,通过马达旋翼带动螺旋桨旋转,利用空气动力学原理得到反作用力,然后飞起来。” 长春市灵智科教创始人刘洪刚一边介绍飞碟的原理,一边带领小读者制作旋翼飞碟。

  市图新媒体服务部主任常盛表示,“市图创空间除了推出创新类阅读体验活动外,还准备了活字印刷、滚汤圆、手工灯笼等一系列手工制作项目,在随后的日子里可以带孩子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迎新春文化市集在注重体现现代阅读生态和科技元素的同时,仍以贴近民生的优秀传统文化活动内容为主线,其中“文以载道 联映新春”己亥年迎春楹联书法展,将楹联作品和书法艺术有机结合,为长春市民带来别样的艺术感受。

  这场以“阅读”为中心展开的惠民文化活动为长春市图书馆迎新春系列活动掀起第一个高潮。活动将讲座、展览、亲子阅读、互动体验、表演等形式有机结合,把传统阅读与数字阅读融合成更加人本化的体验式阅读,以文化市集的形式向读者全方位展现。市图的迎新春系列活动将持续到2月20日,将有近百场阅读活动陆续登场。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