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欢乐春节”:博茨瓦纳“送吉祥”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8117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9“欢乐春节”:博茨瓦纳“送吉祥”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8117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热讯

2019“欢乐春节”:博茨瓦纳“送吉祥”

2019-02-01 09:30 | 来源: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1月29日当地时间19:30,博茨瓦纳首都巴勃罗内BDF军营礼堂张灯结彩。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主办,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博茨瓦纳华侨华人总商会联合旅博侨界承办的以“吉风吉韵送吉祥”为主题的2019“欢乐春节”演出活动隆重举行。  博茨瓦纳政府官员、各国驻博使节、博茨瓦纳各界代表,在博中资企业和机构、旅博侨胞代表等约1500人观看了演出。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赵彦博、博茨瓦纳国际事务与合作部长尤妮蒂.道等博方部分官员出席观看演出。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苏威在开场致辞中表示,中国和博茨瓦纳有着久远的友好交往历史,特别是马西西总统去年9月参加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并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以来、中博关系达到了新高度、经贸和人文往来日益深化。文化文流作为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增进友谊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一直在共建两国友好关系中发挥重要作用,我们吉林艺术团就是带着这样美好的使命来的博茨瓦纳的。

  她表示,这台节目叫“吉风吉韵送吉祥”,是由吉林省内最优秀的青年演立组成的团队演绎的。吉字是吉林省的简称有着吉利、吉庆、吉祥的美好寓意,就是要把这台有着浓郁吉林特色,代表着中国精神、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节目,伴随着2700万吉林人民的吉祥祝福、送给博茨瓦纳人民和在这里工作生活的中国同胞。祝中博两国友谊之花更加芬芳美丽,璀璨夺目。

  中博两国演员同台献艺充满了节日的祥和。整场晚会气氛热烈,亮点频出,给在博侨胞和当地民众奉献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也向博茨瓦纳人民完美展现了中国春节和传统文化的魅力。舞蹈《飞舞的丹顶鹤》、《凤舞艳阳》、《冰凌炫舞》、《缤纷的土地》,展示了吉林省宛若人间仙境的生态、自然、冰雪、民俗资源;京剧《三岔口》、《天女散花》,精彩频现,观众喝彩声不断。博方主持人间或秀一下中文,妙语连珠。中方主持人以当地方言演唱了歌曲《博茨瓦纳》,引起了当地观众的共鸣。尤为一提的是中间穿插的一段博茨瓦纳传统舞蹈,动作热情奔放,舞曲节奏欢快,现场观众纷纷拍掌附和。侨胞们纷纷表示,感谢吉林艺术团在春节期间给大家带来的精彩绝伦的演出,演员们高超的演技很震撼。

  活动期间,举办了“精彩吉林 温暖相约”旅游摄影展,并为博茨瓦纳来宾发放了吉林旅游纪念品。1月30日,吉林省艺术团出席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新春招待会,演员们再一次为当地华人华侨代表献上了精彩的演出,与大家共度新春佳节。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