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天”主题诗词歌会在省图精彩上演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8641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人间四月天”主题诗词歌会在省图精彩上演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8641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热讯

“人间四月天”主题诗词歌会在省图精彩上演

2019-04-25 08:41 | 来源: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4月19日,由吉林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广播、吉林省图书馆共同主办的“人间四月天”主题诗词歌会在吉林省图书馆精彩上演。

  本次诗会用春之弦歌、春之律动、春之向往三个篇章,串联起古今诗歌、散文中对春天的描绘和感悟。诗词歌会现场,既有人们耳熟能详的《春夜喜雨》《钱塘湖春行》《忆江南》等古诗经典,也有《雨巷》《一首桃花》等优美的现代诗,表演者通过情景表演、吟唱、朗诵、舞蹈等形式展现“春”的意境,或化身李白、杜甫,或演绎林徽因、徐志摩,带领听众穿越时空,尽展诗词的魅力。深情的演绎令台下观众十分陶醉,一首首经典的诗词,将诗会不断推向高潮,对未来充满希望和祝福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为诗会划上圆满句号!

  现场既有白发的老者,也有正在读书的学生。长春市实验中学的70余名师生有机会参加诗歌会,带队的老师表示:很多同学都是诗词爱好者,参加这样一个优雅、唯美的现场活动,通过诗词来领悟春的意境,是一个很惬意的读书学习方式。以这样独特的方式来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同学们十分开心。本次主题诗词歌会是省图书馆2019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一。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