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敬泽等全国知名作家齐聚沈阳 以文会友品读书香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8991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李敬泽等全国知名作家齐聚沈阳 以文会友品读书香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8991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热讯

李敬泽等全国知名作家齐聚沈阳 以文会友品读书香

2019-06-17 10:45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6月16日电 (韩宏)“时间是日光下移动的阴影,是一滴一滴的水珠,是细沙长流。”书韵琅朗,“沈阳之约—名家名篇品读会”6月15日在沈阳举行。受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等邀请,全国知名作家李敬泽、柳建伟、滕贞甫、肖可凡、龙一、笛安等赴约沈阳,他们的一部部作品被现场演绎、精彩品读。中国作家协会《小说选刊》杂志社授牌“沈阳《芒种》创作基地”揭幕仪式也在此间举行。

  此次活动邀请全国知名作家走进沈阳,意在让作家们增进对沈阳了解的同时,发掘创作素材、激发创作灵感,讲好沈阳故事,创作出体现沈阳特色、彰显沈阳魅力的佳作。

  品读会在气势磅礴的旗袍秀中开始。为了此次品读会,作家们精心挑选了符合时代旋律和沈阳特点的作品节选,如《利玛窦之钟》《英雄时代》《长征食谱》《北上》《沈水叙九畴》等。现场,朗读的生动演绎把读者观众们带进了作品的悠远意境,同时也把一些作家们对沈阳的情怀用诗话的方式表达出来。据介绍,作家们都是近年来活跃在中国文坛的重量级知名作家,其中多位还是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等大奖的得主。

  作家们纷纷表示,自己的作品被这种唯美创新的方式演绎这还是第一次。他们认为,有声读物伴随性强,这种形式会受到越来越多的读者听众喜欢。在随后的互动环节,现场读者还就自己喜欢的作品跟作家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当天中国作家协会《小说选刊》杂志社授牌“沈阳《芒种》创作基地”揭幕,据介绍,将对培养创作人才,推动精品创作生产、繁荣社会主义文化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在知名作家的见证下,由《芒种》杂志社与“三好街89号沈阳原创基地”联合推出的沈阳原创首部有声书《沈水金兰》上线发布。这一项目也是《芒种》首次尝试将文字作品制作成有声作品,开全国期刊杂志生产有声读物之先河。(完)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