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组画 再现杨靖宇英雄往事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9171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百米组画 再现杨靖宇英雄往事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9171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热讯

百米组画 再现杨靖宇英雄往事

2019-07-12 09:29 | 来源: 长春日报

  据新华社长春7月11日电 10日在长春水文化生态园,70岁的画家赵明仁正在进行最后的修饰和布置工作,一幅反映民族英雄杨靖宇浴血杀敌往事的组画栩栩如生,这幅108米长的组画从开笔至今历时3个多月,将于近期展出。

  驻扎在冰天雪地,靠吃树皮和棉絮,坚持与敌人顽强斗争,直至弹尽……组画生动再现了作为东北抗日联军主要创建者和领导人之一的杨靖宇,带领抗联战士与日寇顽强斗争的英勇事迹。

  出生于1949年的画家赵明仁告诉记者,杨靖宇百米画作的创作者们,对白山松水有着强烈情感,一直希望能用画笔去描绘战斗在这片土地上的杨靖宇等英雄。从去年4月开始,创作团队到吉林省多地取材,将抗联英雄们的事迹汇集成册。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