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春城,绘本“阅读推广人”在行动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9203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北国春城,绘本“阅读推广人”在行动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9203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热讯

北国春城,绘本“阅读推广人”在行动

2019-07-17 09:32 | 来源: 吉林省文旅厅

  绘本是孩子们认知世界的渠道,是家长与孩子交流的媒介,也是大人们慰藉心灵的宝藏。日本著名儿童文学家松居直在《绘本之力》中说到“绘本是从孩子到大人,都可以用语言和绘画来表现的非常广阔的、自由自在的世界。”

  为大力推进全民阅读,培养具有开展阅读指导、提升读者阅读兴趣和阅读能力资质的“阅读推广人”,由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长春市图书馆承办的“阅读推广人”培育行动(第十四期)于7月15-19日在长春举行。来自全国27个省市图书馆186名学员参加培训。著名儿童文学理论家、翻译家、作家朱自强、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馆馆长王志庚、少儿阅读推广专家孙慧阳、学前教育研学中心专家孙莉莉等知名的专家学者,将以“绘本阅读推广”为主题,从绘本阅读推广理论、绘本阅读活动设计、成年人绘本精度等多个角度进行讲述;来自吉林省图书馆、长春市图书馆的优秀馆员及领读者,将现场讲读儿童绘本。结合专家授课、互动交流、现场体验、在线测评等多种形式,培育行动将有力地提升“阅读推广人”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促进全民阅读活动的广泛推广。

  长春素有“汽车城”“电影城”“雕塑城”“森林城”“科教文化城”等美称。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在加快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和城市转型的过程中,公共图书馆坚持培育和引导全民阅读,在促进城市文化繁荣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长春市图书馆承办此次活动,主要是希望以阅读为媒介,促进全国同行业交流互鉴;以文化为桥梁,搭建城市间互联的纽带。

  培训期间,长春市图书馆将举办“2019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展·中国原创插画展”、“成年人阅读的图画书”展览。届时,来自中国当代50名优秀插画家的100幅作品及丰富唯美的成人图画书,将向市民展示绘本阅读的艺术魅力。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