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舞长白”长白山书画院中国画作品展开展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9262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墨舞长白”长白山书画院中国画作品展开展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9262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热讯

“墨舞长白”长白山书画院中国画作品展开展

2019-07-25 09:10 | 来源: 吉林省文旅厅

  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按照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我拿什么奉献给你,建国70周年”主题活动的安排,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单位主办,吉林省文化馆等单位承办的“墨舞长白”长白山书画院中国画作品展,于7月19日在吉林省文化馆拉开帷幕。

  群贤毕至砚池畔,翰墨丹青写春秋。中国画艺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我国特有的传统艺术形式,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在弘扬民族精神、振兴民族文化、提高国民素质和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中国画作品展,是长白山书画院的画家们,在长白山保护区,实地采风,将长白山情怀置于纸面,以画传意,以“山青、水秀、景美、人和”的画面展示美好生活,带我们深入领悟“白山松水”的美丽与震撼。此次画展展出了30多位书画家创作的98件作品。作品集长白山文化、风貌、景色于一体,创作主题丰富,涵盖了山水、人物、花鸟等绘画题材,画家以兼容并收、百花齐放的艺术表现形式,反映了长白山地区文化艺术的发展,用美术作品宣传和展示了长白山深厚的文化底蕴,宣传了吉林,赞美了家乡,也进一步推动了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