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项目《大国工匠》入选“五个一工程”名单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9340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项目《大国工匠》入选“五个一工程”名单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9340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热讯

长春市项目《大国工匠》入选“五个一工程”名单

2019-08-06 15:50 | 来源: 吉林省文旅厅

  8月2日,全国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名单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和“学习强国”平台公示,吉林省有四部作品入选,其中包括由长春市艺术研究所范亚男编剧(第二作者)的广播剧《大国工匠》。 

  该剧由吉林广播电视台录制播出。全剧以中车长客股份有限公司焊接工人李万君为人物原型,以东北某客车厂在不同时期的发展为背景,以焊接工人不断攻克技术难题,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主线,勾勒出了中国三代产业工人的群体形象,展示了他们身上“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的工匠精神,记录了中国人民伟大“高铁梦”的圆梦之路。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