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响音乐会《福吉天长》奏响爱国强音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9645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交响音乐会《福吉天长》奏响爱国强音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9645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热讯

交响音乐会《福吉天长》奏响爱国强音

2019-09-20 13: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以“我爱你中国”为主题,组织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广大工作者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艺演出展览活动,连日来,内容丰富的文艺活动受到了全省市民的喜爱。

  9月19日晚,伴随一曲铿锵有力的管弦乐《红旗颂》,大型交响音乐会《福吉天长》在吉林省图书馆音乐厅上演,音乐家们用最动人的歌声和乐声奏响了吉林省的爱国最强音。

音乐会 副本.jpg

  本场音乐会由吉林省交响乐团精心打造,由吉林籍著名指挥家刘凤德执棒,演奏的所有曲目都是由我国音乐家作词、作曲并演唱的。既有鲍元恺的民歌《茉莉花》《杨柳青》《走西口》等耳熟能详的民族风作品,也有独唱《我爱你,中国》《东方之珠》等热血澎湃的经典曲目。尤其是小提琴独奏《献给阿廖沙的诗》在特邀音乐家杜玄的指尖流出优美旋律,《福吉天长》的音符在青年琵琶演奏家张丽娜的妙手中弹响,将观众带入了唯美的意境之中。最后,演出在管弦乐《丝绸之路》之中完美收官,市民们意犹未尽,掌声经久不息。

  据了解,今年围绕“讴歌英雄”“致敬经典”“与时代同行”“情系黑土地”“最炫民族风”等主题,我省陆续举办“风华——与祖国共成长”吉剧创建60周年演出周、“奋进新时代”吉林省优秀现实题材及主题创作作品展演、“情系黑土地”吉林省第九届二人转·戏剧小品艺术节、“吉风吉韵”吉林省优秀剧目晋京展演、“最炫民族风”国内外精品舞台艺术作品展演、“艺海拾珍”吉林省优秀书法美术作品展等主体活动。

  同时,依托省级公益和低票价演出、送演出下基层、吉林省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文艺小分队等开展“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文化旅游惠民演出活动,把演出送到农村、社区、学校、军营、工厂,把活动办成文化旅游优势资源集中展现、覆盖吉林省的综合性主题活动,充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吉林省交响乐团也秉承着打造精品的理念,先后把多台高水平的惠民演出送到全省各地,用欢快的音符为吉林人民送去快乐和祝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华欣欣 文/图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