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长春消夏阅读季暨市民读书节闭幕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9792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9长春消夏阅读季暨市民读书节闭幕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9792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热讯

2019长春消夏阅读季暨市民读书节闭幕

2019-10-17 09:51 | 来源: 吉林省文旅厅

  10月13日,历时三个半月的长春消夏阅读季暨市民读书节在长春图书馆文化讲堂落下帷幕。市民、各级图书馆馆员、文化志愿者、阅读推广人等150余人齐聚一堂,唱响爱国主旋律,以“阅读”为主题,弘扬城市文化精神。闭幕式以“七个表彰”“五个表演”为主线,回顾2019长春消夏阅读季暨市民读书节期间阅读文化惠民工作,表彰工作突出的集体及先进个人,营造全民阅读氛围;通过朗诵、合唱、视障电影体验、绘本分享等手段展现“立体阅读”的魅力。

  在“祖国,我亲爱的祖国”合诵声中,仪式拉开帷幕,饱含深情的声音迸发出中华儿女的自豪之情。“抗战家书”的朗诵中,《烽火连天家国情》《一封迟到21年的家书》《尽忠报国取义成仁》等篇章再现了左权、赵一曼、林心平等先烈的爱国之情,引人落泪;视障电影体验活动拉近了荧幕与情感的距离,在电影《建国大业》(片段)的讲述中,大家闭上双眼,思绪被带回波澜壮阔的年代;领读者陶然讲述绘本《猜猜我有多爱你》将大家引入五彩斑斓的童话世界。在长图“阅·唱团”和全体人员共同演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闭幕式进入尾声。

  本届消夏阅读季暨市民读书节活动由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以“全城热读 清凉一夏”为主题,以“喜阅•书香之美”“共阅•春城仲夏”“爱阅•我的祖国”三个时段分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共开展12类130项300余场活动。全市各级公共图书馆、社区图书馆(室)、阅书房、机关、学校、商场等80余家单位参与其中,涌现出大量阅读推广典型人物。闭幕式上,76个先进个人、36个单位团体获得“绘本故事讲读人”“优秀领读者”“阅读之星”“读书小状元”“优秀志愿者”“市民读书节优秀组织单位”“优秀读书会”等荣誉称号。

  读书节期间,“爱贝阅读计划”“阅读接力赛”“第二批领读者”“好书相伴 全城共读”活动等阅读推广活动亮相春城;原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等文化名家走进“城市热读•名家讲座”;“阅读趣味挑战赛”“绘本讲读人大赛”“绘本剧创意表演大赛”等赛事精彩不断;“家国情怀 科学精神——长春院士展”等活动赢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丰富多彩的活动已逐步成为春城人民消夏文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