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戏剧小品艺术节倒计时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9792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9戏剧小品艺术节倒计时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9792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热讯

2019戏剧小品艺术节倒计时

2019-10-17 09:55 | 来源: 吉林省文旅厅

  在“吉林省第九届二人转•戏剧小品艺术节”召开前夕,作为筹备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10月12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艺术研究院专家团一行赴长春市双阳区观摩双阳区评剧团参演剧目。

  双阳评剧团以“演农民戏”享誉全国,先后有多部农村题材的现代评剧获得全国大奖。本次观摩活动在双阳区评剧团剧院举行,四个节目均为现实题材,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当代社会的四个横切面,既有深情歌颂,也有犀利抨击。二人转《后母心肠》先抑后扬,塑造了一位勇于承担和付出的后母形象;小品《闯红灯》抓住生活中的生动细节,对不良行为提出警示;二人转《降猴记》将扫黑除恶题材诠释得生动、形象、幽默、真实,充分抨击了针对老年人的电话诈骗、虚假营销行为;小评剧《至近亲人》的编剧张福义,导演宋强均为吉林省戏曲界著名艺术家,二位合作完成的现实题材作品情节紧凑、人物生动、唱词贴切、情感饱满,令观众耳目一新。体裁上四个节目涵盖二人转、小品、小评剧,导演手法各异,风格鲜明,具有极强的欣赏性。演员功底深厚,综合实力优秀,在舞台呈现上充分塑造人物,加以传统艺术技能展示,带有极强的地域特色。

  观摩后,观摩组成员与双阳区文旅局领导、主要创作者对作品进行讨论交流,提出修改建议,充分交换意见。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