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夜吉林好戏连台 民族音乐会磅礴奏响 文化热讯-文化 何长春 31967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精彩夜吉林好戏连台 民族音乐会磅礴奏响 文化热讯-文化 何长春 31967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热讯

精彩夜吉林好戏连台 民族音乐会磅礴奏响

2020-08-09 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8日晚,由吉林省交响乐团民族管弦乐队倾情呈现的民族音乐会在“精彩夜吉林·2020消夏演出季”的舞台上磅礴奏响,这也是本次演出季剧场演出部分的最后一场。

  音乐会在旋律昂扬的民族管弦乐《金蛇狂舞》中拉开帷幕,歌曲《芦花》《亲吻祖国》《报答》《鸿雁》《美丽家园》通过音乐描绘了山河秀丽、欣欣向荣的中国之貌,将吉林人民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全然倾注于跳跃的音符中。

  随着民族管弦乐《高粱红了》第二乐章“忙夏”和第六乐章“闹冬”的奏响,现场气氛一次次升温。高亢、红火、率真、质朴的吉林民乐特色在演奏中体现得淋漓尽致,极具东北地方特色的音乐语言勾勒出一派锣鼓喧天、喜气洋洋的欢腾场景。

精彩夜吉林好戏连台 民族音乐会磅礴奏响.jpg

  音乐会在民族管弦乐《花好月圆》中画上圆满的句号,如散文诗般的演奏,让观众沉浸其中,并报以雷鸣般的掌声。一场酣畅淋漓而又美妙绝伦的民乐视听盛宴为春城人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8月9日起,“精彩夜吉林·2020消夏演出季”暨第二届吉林非遗节将拉开帷幕,届时,将在长春文庙广场开展5场大型室外公益演出,并举行民族风味美食、传统技艺、传统美术作品、线上直播等非遗项目展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华欣欣 资料由省文旅提供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