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夜吉林演出进广场 第二届吉林非遗节开幕 文化热讯-文化 郭龙 31969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精彩夜吉林演出进广场 第二届吉林非遗节开幕 文化热讯-文化 郭龙 31969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热讯

精彩夜吉林演出进广场 第二届吉林非遗节开幕

2020-08-09 21: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良辰美景,璀璨非遗。8月9日晚,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精彩夜吉林·2020消夏演出季”暨第二届吉林非遗节在长春文庙广场拉开帷幕。

QQ图片20200809212421.jpg

  作为开幕演出,河南豫剧院青年团的豫剧《穆桂英挂帅》为现场观众献上了原汁原味的豫腔豫调,鲜活的人物角色使现场观众沉浸其中,感受到了豫剧之美。“唱得真好”“现场看戏的感觉太震撼了!”台上演员们的一招一式,举手投足尽显其深厚功底,台下观众们的掌声和叫好声彰显了非遗剧种的无限魅力,演出与富有浓郁文化气息的文庙广场交相辉映,为春城人民的夜生活增添了一份古色古香的非遗色彩。

QQ图片20200809212149.jpg

  近两来,吉林省文旅厅通过传统戏剧节、首届吉林非遗节等大型主题活动,为非遗剧种和非遗项目展示时代风采提供了窗口,在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全民参与非遗保护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的第二届吉林非遗节,以精彩夜吉林·2020消夏演出季为载体,为观众呈现5场大型室外公益演出,豫剧《穆桂英挂帅》、蒙古族歌舞晚会、昆曲《牡丹亭·游园惊梦》、黄梅戏经典折子戏《路遇》、小戏《六尺巷》以及二人转专场演出将精彩绽放。

QQ图片20200809212426.jpg

  非遗节期间还将通过线上展示、直播卖货、抢优惠券、秒杀等多种方式为市民购买非遗产品带来实惠,线下挑选30个广受百姓喜爱的老字号、民族风味美食、精美的传统技艺、传统美术作品等在长春文庙广场进行展售,满载老长春人记忆的老韩头豆腐串、福义德道口烧鸡,极具草原特色风味的前郭尔罗斯蒙古族牛肉干,美味的朝鲜族泡菜、满族煎饼,精致巧妙的徐氏中国结,指尖上的渔猎文化查干湖鱼皮画,类型多样,宝贝繁多,令人目不暇接。一个好看、好吃、好玩的非遗节将呈现在大家面前。

  本次非遗节开幕式的各项展示活动和剧目演出不仅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好评,通过吉林演出网、中国吉林网抖音、快手等平台的实时直播也获得超高人气,百姓线上线下乐享非遗。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华欣欣 摄像 冯云鹏 王禹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