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直文艺院团“庆国庆·迎中秋”演出周浓情开启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32272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直文艺院团“庆国庆·迎中秋”演出周浓情开启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32272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热讯

吉林省直文艺院团“庆国庆·迎中秋”演出周浓情开启

2020-09-23 13: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月满中秋,家国情浓。在国庆、中秋双节到来之际,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精彩夜吉林·省直文艺院团庆国庆迎中秋演出周”活动将于9月26日浓情开启。

1.jpg

  本次活动是吉林省文旅厅在此前举办的“精彩夜吉林·2020消夏演出季”热度基础上,蓄力打造“精彩夜吉林”文旅夜经济品牌的又一举措。演出周将持续至10月8日,历时13天。期间吉林省戏曲剧院京剧团、吉林省戏曲剧院吉剧团、吉林省民间艺术团、吉林省交响乐团、吉林省曲艺团将分别在大众剧场、桃李梅大剧院、省图书馆B1音乐厅上演京剧《拾玉镯》《醉打山门》《小商河》《斩经堂》《玉门关》《柜中缘》《挑滑车》《京剧折子戏专场》、吉剧《江姐》《二人转专场》《礼赞祖国——国庆交响音乐会》《国庆盛典——民族管弦乐专场音乐会》、我和我的祖国》曲艺综合晚会等汇聚多种艺术形式的精品演出。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花奖和白玉兰榜首奖得主倪茂才,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得者、京东大鼓表演艺术家王大海,著名二人转演员盛喆、孙忠宏、张波,国家一级演员丁冬,优秀青年京剧演员刘治强、常峰赫,优秀青年吉剧演员刘杨,省交响乐团优秀女高音歌唱演员高子童、乐队首席张彤彤、李延薇将悉数亮相,以精湛的技艺为广大观众带来精彩的舞台视听盛宴。

  为持续巩固和进一步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此次演出周所有场次继续实行预约限流措施,观众上座率控制在剧场座位数的75%以内。与此同时,由省内各级各类文艺院团共同参与的2020年“送演出下基层”活动也进入高潮,80余支演出队伍将在省内各乡镇、贫困村、社区、部队、企业等地点开展两千余场惠民演出,一台台内容健康向上、形式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将极大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华欣欣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