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抱石《二湘图》领衔 保利拍卖2020秋拍预展开启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32699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傅抱石《二湘图》领衔 保利拍卖2020秋拍预展开启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32699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热讯

傅抱石《二湘图》领衔 保利拍卖2020秋拍预展开启

2020-12-03 14:20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保利拍卖2020秋拍预展12月2日在北京举行,预展将持续至各专场拍卖前一日,拍卖将于12月4日举槌。

  拍卖行介绍,此次拍卖涵盖中国书画、古董珍玩、古代书画、古籍文献、钱币、邮品、世界名人字札、珠宝腕表及手袋、名酒茗品等专场13个,拍品近2000件。

  据悉,傅抱石作品《二湘图》领衔本次秋拍。

  该画作于1946年,画作主体为屈原《九歌》中的两个人物湘君和湘夫人,尺幅为165×43.5厘米,将以咨询价上拍。

  拍卖行官网文章显示,《二湘图》曾数度参加展览并见于出版著录,于本世纪初“从傅家散出,杳无声息近二十年”。这也是此件《二湘图》首次现身拍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