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初评揭晓 吉林图们磨盘村山城遗址入围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33256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0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初评揭晓 吉林图们磨盘村山城遗址入围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33256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热讯

2020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初评揭晓 吉林图们磨盘村山城遗址入围

2021-02-26 10: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25日,2020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初评结果揭晓,“吉林图们磨盘村山城遗址”入围前二十,进入终评。

  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是中国国家文物局委托中国文物报社和中国考古学会每个年度举行、在全中国范围内评选当年重大考古发现的一项活动,始于1990年。其评选标准要求符合国家文物局的报批手续,并保证发掘质量,发掘内容要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且为中国考古学科提供新的内容信息及新的认识。

  2021年1月11日,2020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评选初评启动。候选项目为各发掘资质单位主动申报的参评项目31项。评选活动办公室共发出选票224张,收到有效选票215张,通过投票产生排名前20的项目进入终评。其中,“吉林图们磨盘村山城遗址”项目也位列其中。

      据了解,磨盘村山城原名城子山山城,坐落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图们市长安镇磨盘村七组一处北、东、南为布尔哈通河环抱的独立山体上,城内最高点海拔388米。山城充分利用自然山势,城垣沿山脊和山腹修筑,平面呈阔叶状,周长4549米。城内多为平缓坡地,地表可采集到大量砖瓦等建筑构件。该遗址2006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考古新发现名单.jpg

  来源:中国吉林网  本文综合央视网、人民网、文博中国等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