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战争档案汇编》图书发布会举行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34508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抗日战争档案汇编》图书发布会举行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34508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热讯

《抗日战争档案汇编》图书发布会举行

2021-09-18 16:46 | 来源: 人民日报

  《抗日战争档案汇编》图书发布会16日在京举行,这是继《中央档案馆藏日本侵华战犯笔供选编》出版后,国家档案局与中华书局合作推出的又一部重大抗战档案整理编纂出版项目。

  国家档案局于2016年启动并实施《抗日战争档案汇编》编纂工程,组织全国各级综合档案馆全面开展馆藏抗战档案的梳理、鉴定和汇编工作,分年度出版系列丛书,计划编纂出版总规模不少于1000册。截至目前,已有130多家综合档案馆参与,编纂出版了图书68种455册,还有130余册即将陆续出版。

  据了解,丛书收录范围涵盖政治、军事、外交、经济、文化等多个领域,选用的档案很多是首次公布,以影印出版的方式完整地呈现档案原始面貌、还原历史真相。丛书编纂兼顾档案资源开发的系统性与深入性,对档案进行鉴定、甄别、考证,按具体内容进行了类别细分、拟定标题、考订时间,形成了一批主题特色突出、内容系统丰富的档案汇编。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