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作家改写莎士比亚 萧森推书-关东文脉 曹淑杰 25562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名作家改写莎士比亚 萧森推书-关东文脉 曹淑杰 25562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萧森推书

名作家改写莎士比亚

2017-12-07 16:58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为纪念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2016年开始,企鹅兰登集团旗下著名文学出版社——由弗吉尼亚·伍尔芙创建的英国霍加斯出版社联手全球优秀小说家,开启了改写莎士比亚经典剧作的计划。这些作品的中文版由“未读”陆续推出。

  “霍加斯·莎士比亚系列”并非简单的文字改写,而是请作家挑选中意的莎翁剧作,以自己擅长的风格,将原著移植到当代社会背景之下,让经典焕发新的生命力。首批包括7部作品,已经推出中文版的《时间之间》改写自《冬天的故事》,由英国女作家珍妮特·温特森担纲;《夏洛克是我的名字》改写自《威尼斯商人》,由英国犹太裔作家霍华德·雅各布森完成;《凯特的选择》改写自《驯悍记》,作者是美国作家安·泰勒。据了解,这一系列还包括由玛格丽特·阿特伍德改写自《暴风雨》的《女巫的子孙》,尤·奈斯博改写的《麦克白》,吉莉安·弗琳改写的《哈姆雷特》,特雷西·雪弗兰改写的《奥赛罗》,近期它们也将与读者见面。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