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科幻小说“科幻中国系列”丛书出版 书评-文化 曹淑杰 30619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少儿科幻小说“科幻中国系列”丛书出版 书评-文化 曹淑杰 30619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书评

少儿科幻小说“科幻中国系列”丛书出版

2020-02-18 16:05 | 来源: 中华读书报

  近日,少儿科幻小说“科幻中国系列”丛书由科学普及出版社出版。丛书由科普科幻活动家董仁威和少儿科幻作家超侠主编,收录史永明、陆杨、赵华、谢鑫、小高鬼、伍剑和艾天华等7位少儿科幻作家的作品《纳米悟空》《驯龙少年》《古币之谜》《乔冬冬与手机侠》《寻找飞行国》《地下来客》《天香》。

  系列丛书通过少年儿童的视角,讲述了7个充满科学幻想的故事,将古今中外的历史、少年儿童的成长经历和异星智慧对地球的探索等相结合,在具有科学性、文学性和趣味性的同时,还包含了多种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带有浓厚的中国味道。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