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和艺术院副院长裴龙参加李可染画院太行写生 写意•翰墨丹青-关东文脉 曹淑杰 24011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宣和艺术院副院长裴龙参加李可染画院太行写生 写意•翰墨丹青-关东文脉 曹淑杰 24011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写意•翰墨丹青

宣和艺术院副院长裴龙参加李可染画院太行写生

2017-05-10 10:32 | 来源: 环球文化网

  李可染画院2016届高研班写生课题研究由王海昆副院长带队来到河南林州太行山,从2017年4月16日~5月5日,前后历时近20天时间。在三位一体教学体系中,写生是至关重要的一环,提起写生的意义,就不得不提1954年李可染、张仃、罗铭三位前辈历时三个月的写生,就是因为这次写生,奠定了山水画在中国美术史上的地位。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裴龙参加了此次写生之旅。

  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裴龙

  本次高研班写生秉承了李家山苦学派的精神,在经历了半年多的学习后,从临摹-写生-再临摹-再写生,学员对山水画有了一定认识,王海昆老师在本次写生课中着重強调画面的结构关系,包括大小,疏密,长短,宽窄,浓淡,干湿,开合等对比关系,李庚院长也在百忙之中赶赴太行山为学员一一点评作业,及示范写生的不同方法,讲述了李家山的渊源及写生与创作的关系,鼓励大家多尝试,让大家受益匪浅。

 

  李可染画院执行院长李庚现场示范

  李可染画院执行院长李庚给学员讲解作品

  李可染画院执行院长李庚给学员讲解作品

  李可染画院副院长王海昆现场示范

      简介:

  裴龙,吉林长春黄龙府人,吉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二级美术师,主攻国画山水兼习书法、花卉。进修于鲁美学院,师从孙恩同、戴成有、孙文铎等。现为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书画名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央民族教育学院书画院特聘画家,中国佛商书画艺术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华海峡两岸书画艺术家协会上海创作基地画师。长春市“戴成有书画院”画师,长春市老年书画研究会理事,长春市老年书画大学国画、书法专职教师,农安县美协副主席,黄龙府书画院副院长、画家,黄龙府书画培训中心教师。

  作品欣赏: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