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雁宾中国画展在长举行 写意•翰墨丹青-关东文脉 曹淑杰 24782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于雁宾中国画展在长举行 写意•翰墨丹青-关东文脉 曹淑杰 24782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写意•翰墨丹青

于雁宾中国画展在长举行

2017-08-11 15:37 | 来源: 吉林日报

  

于雁宾中国画作品(网络截图)

  由第三届中国书画节暨首届大公文化艺术节组委会主办,中国大公书画院、吉林省老年书画研究会等承办的“于雁宾:横空烈马豪放雄浑水墨丹青展”,10日在长春市华联古玩城艺术馆举行,共展出于雁宾近年创作的国画佳作100幅。于福今、蔡宪军、朱辰、赵志强、常志敏、胡江、李牧等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近百人参加了开幕式。

  走进华联古玩城艺术馆,一幅幅画作或大笔写意,或兼工带写,笔触劲健,形象逼真,豪放雄浑的气息扑面而来,令人目不暇接、神清气爽。剽悍的骏马或追风逐日、一骑绝尘,或越岭翻山、群马飞驰,在长风浩荡、飞云奔涌、苍松危岩等背景的映衬下,凸显出骏马的飘逸英姿。威武的关公或策马横刀、驰骋疆场,或把盏持刀、庆祝凯旋,无不塑造了武圣关羽忠义仁勇的英雄形象。刚烈的钟馗或骑马仗剑,或吃酒摇扇,豹头环眼、铁面虬鬓,相貌奇异、孔武有力,生动地描绘了疾恶如仇的中国民间镇宅驱邪之神的神威形象,表达了对真善美的热烈渴望和深情向往,对现实社会具有强烈的警示意义。高傲的雄鸡或扬冠舞翅、伸颈展腰,或张扬大尾、引吭高歌,使农历鸡年充盈着浓烈的豪放情趣。

  于雁宾,毕业于东北师大中文系,省作家协会会员、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省政协书画院院士,吉林日报社文化新闻部原副主任。有200多篇文艺评论在各地报刊发表,出版《倚心斋诗词选》、中篇小说集《金脉》,电影文学剧本《命夺黄金图》由长春电影制片厂摄制成故事片在全国公映。多年来,于雁宾坚持进行中国画创作,成果颇丰。其创作多以关羽、钟馗、岳飞及骏马、雄鸡等题材为主,表现了自强不息、慷慨激昂、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诸多作品被各省美术馆、艺术馆、书画院及各文化艺术单位、企业和个人收藏。2016年吉林美术出版社出版《当代实力派画家于雁宾中国画作品集》。

  展览将持续到8月13日。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