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和艺术院副院长裴龙一行赴太行山写生 写意•翰墨丹青-关东文脉 曹淑杰 25435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宣和艺术院副院长裴龙一行赴太行山写生 写意•翰墨丹青-关东文脉 曹淑杰 25435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写意•翰墨丹青

宣和艺术院副院长裴龙一行赴太行山写生

2017-11-17 14:24 | 来源: 吉网

blob.png

  10月26日,北京宣和书画艺木研究院副院长裴龙带领黄龙府书画院和老年书画研究院部分画家赴太行山写生,参加此次活动的画家:裴龙,王志刚,张福臣,牛孝华,殷素杰,张玉库,于志敏,阚清泽,季晓杰,桑宽,张振河,白文田,大家对太行山大峡谷,高家台,桃花谷,石板岩等地进行了写生采风创作。据悉,此次写生将进行三周时间。

blob.png

  副院长裴龙现场示范

  去太行大峡谷时,大家沿着山路攀蹬而行,欣赏着大自然的杰作。初看太行山,群山连绵,起伏似乎相同, 细细观察却变化万千,岩石凹凸错落,方圆有致,文理结构清晰而各具特点,板岩表现出强烈的层次感。群山层叠,环绕四周一层层岩石和一层层小草、树木,人人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在那么坚硬的岩石上也能长出绿色的生命。看了太行大峡谷,一路采风,用相机、手机、画笔记录了太行山的巍巍雄姿。

  一路上裴龙院长一边走,一边针对山石的结构及文理特征给大家讲解如何用画笔表现,如何在国画创作中选景、挪移和取舍,适时现场教学讲解技法应用,让学员们用速写的方法记录山石的表现技法。途中一边休息一边画,为国画创作收集了珍贵资料。

blob.png

  裴龙院长给学员讲解作品

  采风归来回到居住的宾馆,大家把住室当画室,把床铺变画案,在裴龙院长的指导下,水墨跃然宣上,一幅幅别致的国画不时呈现,为太行山留下珍贵墨宝。二十一天的写生,在领略了大自然美的同时,学到了在课堂学不到的知识,大家收获颇多,感触至深。

blob.png

  裴龙

  裴龙,吉林长春黄龙府人,吉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二级美术师,主攻国画山水兼习书法、花卉。进修于鲁美学院,师从孙恩同、戴成有、孙文铎等。现为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书画名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央民族教育学院书画院特聘画家,中国佛商书画艺术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华海峡两岸书画艺术家协会上海创作基地画师。长春市“戴成有书画院”画师,长春市老年书画研究会理事,长春市老年书画大学国画、书法专职教师,农安县美协副主席,黄龙府书画院副院长、画家,黄龙府书画培训中心教师。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