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独臂画猴名家李玉光 写意•翰墨丹青-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111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独臂画猴名家李玉光 写意•翰墨丹青-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111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写意•翰墨丹青

吉林独臂画猴名家李玉光

2018-03-06 15:45 | 来源: 松花江网

  李玉光 师猿轩主

  1963年11月生于吉林省吉林市,中国残疾人美术家协会会员,吉林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吉林市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职业画家。幼年患病左臂失去功能,独臂坚持学画,早年师承著名画家陈侃大先生,多年研习、工笔花鸟,擅兼工带写动物画。

  近年来,以猕猴为题材创作了大量的作品,作品重意境,求灵性,有的色彩绚丽但不失高雅;有的寥寥数笔,耐人寻味。后又得到京城画猴名家曹俊义先生指点绘画技巧,作品深受广大同道好评和收藏者喜爱。早年作品也多次参加各种省市美展,有作品获奖并被收藏,自幼生于闾阎,求学无门。闭户自学,移师古人。年已不惑,癖书画不事生产,居斗室拙于交际。读书非关功名,作画权当调心。闲趣笔墨,怡情自乐!

  图为京城著名画猴名家曹俊义先生与李玉光先生交流绘画心得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