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在征途形在马”画展在京开幕 写意•翰墨丹青-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747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神在征途形在马”画展在京开幕 写意•翰墨丹青-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747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写意•翰墨丹青

“神在征途形在马”画展在京开幕

2018-06-20 10:16 | 来源: 吉林日报

   日前,由中国画学会主办,吉林省中国画学会等单位承办,吉林省文联、吉林日报书画院等单位协办的“传承与经典系列展”之“神在征途形在马——米萝70后画展”在北京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隆重开幕。

  此次展览共展出著名画家、作家易洪斌先生自上世纪90年代至近期创作的55幅国画精品力作,作品风格既有一以贯之的个人特点,又富有微妙的变化和每一幅作品的独有特色。作品题材广泛,既有波澜壮阔的历史场景,又有小桥流水的生活场面;既有金戈铁马的战争故事,又有平静温馨的田园生活;既有威武雄强的古代将军,又有细腻唯美的佳人形象。其中,易洪斌先生画马的作品尤其让观者印象深刻。易洪斌先生画马,笔法独到,墨意奇绝,苍茫有力,神采飞扬,动如疾风烈火,静如文生雅士。这场笔墨艺术的视觉盛宴让前来观展的人们大饱眼福,赞不绝口。

  易洪斌先生在开幕式上说:“我在本次展览中展出的作品以人物画和动物画题材为主。我创作的人物形象力求表现出一种历史感、时代感,努力去激发一种昂扬向上的人格品质和自信乐观的人生态度。在动物题材中,我的作品以马的形象为主。我爱画马,是因为马文化蕴藏着一种精神:朝气蓬勃,动力无穷,奋蹄驰骋,气势如虹。我们伟大的新时代,需要马的精神,马的干劲,马的气魄。艺术创作要响应时代的呼唤,艺术家更要坚守初心,不断创作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艺术作品。”

  中国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学会、中国国家画院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和艺术家出席了开幕式,并在开幕式结束之后参加了“神在征途形在马——米萝70后画展”学术研讨会。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