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自然书法作品展在长春开幕 写意•翰墨丹青-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866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吴自然书法作品展在长春开幕 写意•翰墨丹青-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866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写意•翰墨丹青

吴自然书法作品展在长春开幕

2018-07-11 09:53 | 来源: 吉林日报

   日前,“道法自然——吴自然书法作品展”在吉林艺术学院美术馆开幕。作为第五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活动之一,此次展览由省委宣传部和吉林艺术学院主办,为市民提供了高质量的艺术展览,繁荣了全省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吴自然,1934年生于山东,早年在长春电影制片厂从事电影字幕美术创作和研究工作,自上世纪五十年代起开始临习魏碑,后专研黄庭坚,由碑入帖,渐渐形成了志气和平、重韵达意的朗朗书风。被誉为“当代黄体第一人”,以个性鲜明的书风享誉全国。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吉林艺术学院特聘教授、省书法家协会顾问、省文史研究馆馆员。

  此次共展出了吴自然的书法作品80余件,完整地体现了其30年来卓越的书法成就。开幕式后,还举办了吴自然书法作品展研讨会,省内外书法界名家吴自然、周俊杰、任宗厚、丛文俊、苏延军、李铁龙、蔡元、邢军、景喜猷、张伟诚等出席了座谈会,围绕着书法的教学、传承与发展等展开了讨论。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