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而慧”郑喜中国画作品展开幕 翰墨丹青-文化 曹淑杰 28438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静而慧”郑喜中国画作品展开幕 翰墨丹青-文化 曹淑杰 28438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翰墨丹青

“静而慧”郑喜中国画作品展开幕

2019-03-25 13:46 | 来源: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3月20日,由延边美术馆、延边州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延边青年画家扶持项目“静而慧”郑喜中国画作品展开幕式”开幕。

  此次作品展共展出作品72幅,是画家近二十多年以来,绘制的一系列中国画作品中的代表作。画家通过作品,对具有时代特点、个性特征和女性自我意识的刻画,表现了内在精神及文化内涵。在表现女性美时,注重挖掘不同女性心理的内在美感,表现出了对其心灵自然流露出的纯真、朴实、善良的气质美,既有古典意境之美,又不失现代人的时代特征。画家在创作中,努力融入民俗元素,使得作品充满浓郁的民族风情,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赞美,还加入现代人丰富的内心世界,也展现了传统的工笔人物画与现代题材结合后所产生的特有魅力。画家紧跟当今中国画发展的新趋势、新气象,力求拓宽中国画表现领域,体现出青年艺术家用手中的画笔讴歌时代精神、描绘现实人生的社会担当。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