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与世界相处,这些书会告诉你 悦读•新书快递-关东文脉 曹淑杰 27058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如何与世界相处,这些书会告诉你 悦读•新书快递-关东文脉 曹淑杰 27058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悦读•新书快递

如何与世界相处,这些书会告诉你

2018-08-10 10:44 | 来源: 文学报

  今天,为你推荐10本,与认识自我、学会处世有关的好书。

  其中,有关于如何与他人、与世界相处的智慧箴言,也有教你如何追求幸福的真知灼见。

  读完这些书,你一定会对他人和自己,有新的感悟。

  《你的任性必须配得上你的本事》 作者: 微夏

image.png

  当下的年轻人越来越注重表达自我,张扬、任性成了他们的代名词。其实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想要什么就要什么,想喜欢谁就喜欢谁,也是每个人都想的。有些人只是想想说说,有些人却将这些变成了现实。这些人就在我们身边,这些故事就发生这些人身上。

  《幸福的勇气》 作者:[日] 岸见一郎 古贺史健

image.png

  《被讨厌的勇气》的下篇,正是这本《幸福的勇气》,它们共同组成了“勇气两部曲”。和上篇一样,本书采用哲人与青年对话的形式,讲述上篇结束3年后的故事。相比前作,本书实操性更强,讲解也进一步深化。《被讨厌的勇气》探究“该怎么做,人才能获得自由?”而《幸福的勇气》,则探究“该怎么做,人才能变得幸福?”

  《菜根谭》 作者: 洪应明

image.png

  《菜根谭》被称为中国人修身养性之必读书。它字字珠玑,好读易懂,几乎囊括了中国古代为人处世、修身养性的所有智慧:

  关于处世,它写: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关于修身,它写:阅遍人情,始识疏狂之足贵;备尝世味,方知淡泊之为真。

  关于待人,它写:交友须带三分侠气,做人要存一点素心。

  关于接物,它写:会景不在远,蓬窗竹屋下,风月自赊。

  《围炉夜话》作者: 王永彬

image.png

  书中的许多话语虽以劝诫为主,但读来却无艰涩枯燥之感,反而觉得生动平实,将本来会令人觉得比较高深的哲理融入日常生活中,使人容易为其所感染而产生共鸣。它与明人洪应明的《菜根谭》、《小窗幽记》一起被后世并称为“处世三大奇书”。

  《遇见未知的自己》 作者:张德芬

image.png

  本书始于“冬天的雨夜,在荒郊野外的山区,一个没有手机、没有汽油的孤单女人”。

  在一个下雨的冬夜,若菱巧遇一名智慧老者,在与智者数度交谈的过程中,她渐渐填补不快乐、挫败的心灵缺口,寻回最真实勇敢的自我……

  如果你也想遇到属于你的智者,遇见全新的自己,那就读读这本书吧。

  这是一部优美、贴心、实用的作品,用温暖的语言,带你找回失落的心灵。

  《小窗幽记》 作者: [明]陆绍珩

image.png


  1、澹泊之守,须从浓艳场中试来;镇定之操,还向纷纭境上过。

  2、使人有乍交之欢,不若使人无久处之厌。

  全书始于醒,终于倩,虽混迹尘中,却高视物外;在对浇漓世风的批判中,透露出哲人式的冷隽,其格言玲珑剔透,短小精美,促人警省,益人心智。

  《智囊全集》 作者: 冯梦龙

image.png

  《智囊》一书,可以说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是一部公认的处世奇书。全书共十部二十八类,既有政治、军事、外交方面的大谋略,也有士卒、仆奴、僧道、农夫、画工等小人物日常生活中的小机智,这些故事汇成了古代中华民族智慧的海洋。

  《真实的幸福》 作者:[美] 马丁·塞利格曼

image.png

  过去,心理学多半是关心心理与精神疾病,忽略了生命的快乐和意义。本书作者——塞利格曼博士,希望校正这种不平衡,帮助我们追求真实的幸福与美好的人生。

  本书将告诉我们,幸福的感觉从何而来?谁会有很多的幸福感?如何在生活中建立持久的幸福感?本书包含众多的测试,帮助你深入了解幸福感,以及自己的优势,最终实现有意义的人生。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