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军旅作家”面面观》 悦读-文化 曹淑杰 27399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生代军旅作家”面面观》 悦读-文化 曹淑杰 27399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悦读

《“新生代军旅作家”面面观》

2018-10-08 10: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生代军旅作家”面面观》(上中下)

  作者:傅逸尘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7月

  ISBN:9787506398985

  定价:125.00元

  内容简介

  对现实的近距离切入与崇高审美呈现,是军旅文学在当代中国文学的核心竞争力,或言之独特的价值取向;在多个文学思潮中独领时代之风骚,建构起几代军旅作家的优秀传统,为广大读者及文学史家青睐与关注。这种传统延续至今,成为中国当代文学一道不可或缺的风景。

  进入21世纪,70后军旅作家群体逐渐浮出水面,为中国当代文坛瞩目,逐渐成为军旅文学创作的中坚力量。80后批评家傅逸尘敏锐地发现了这一现象,率先命名“新生代军旅作家”并展开跟踪研究,撰写了大量理论、综述、作家论和作品论等文章;尤其是自2014年起,傅逸尘在《神剑》杂志主持“新生代军旅作家对话录”专栏,累计推出24位青年军旅作家,产生广泛影响。

  这套综合性丛书,兼及阅读与研究,收录有傅逸尘的评点弁言、作家代表作、创作谈、对话录、创作年谱、评论文章等;是国内*部系统研究、评论、推介70后“新生代军旅作家”群体的专著;较为全面地展示了年轻一代军旅作家的整体水平和创作风貌,是广大读者及研究者理想的参考版本。

  作者简介

  傅逸尘,本名傅强,1983年生于辽宁鞍山,毕业于原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学系,现为解放军报社文化部编辑;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军事文学委员会委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理事,中国现代文学馆特邀研究员,解放军军事文学研究中心研究员;著有文学评论集《重建英雄叙事》《叙事的嬗变》、理论专著《英雄话语的涅槃》、长篇纪实文学《远航记》、绘本《最美妙的声音》等;曾获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紫金·人民文学之星”文学奖、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全军文艺优秀作品奖,以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优秀作品、《当代作家评论》优秀论文奖等。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