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卷本《阿来散文集》在京首发 悦读-文化 曹淑杰 27734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五卷本《阿来散文集》在京首发 悦读-文化 曹淑杰 27734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悦读

五卷本《阿来散文集》在京首发

2018-11-30 09:46 | 来源: 新华网

image.png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史竞男)日前在由中国作家协会在京主办的“边地书、博物志与史诗——阿来作品国际研讨会”上,五卷本《阿来散文集》正式首发。

  该文集由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包括阿来《成都物候记》《一滴水经过丽江》《大地的阶梯》《人是出发点,也是目的地》和《让岩石告诉我们》5部散文集作品,共150万字。

  中国作协主席铁凝表示,阿来作品真正的落脚点是中国以及生活在中国大地上普普通通的人民。世界各地的读者可以借阿来的作品重新认识生机勃勃的中国,同时也能看到中国作家可以给世界文学提供怎样的经验。

  阿来,1959年出生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县(现为马尔康市),现任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席。他于20世纪80年代开始文学创作,后陆续出版有中短篇小说集《旧年血迹》《月光里的银匠》《格拉长大》《遥远的温泉》,长篇小说《尘埃落定》《空山》《格萨尔王》等。长篇小说《尘埃落定》获第五届“茅盾文学奖”、中篇小说《蘑菇圈》获第七届“鲁迅文学奖”。他的多部作品被译为英、法、意、德、俄、日和西班牙等10余种语言出版。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