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丛书《跨越(1949-2019)》出版发行 悦读-文化 曹淑杰 28672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丛书《跨越(1949-2019)》出版发行 悦读-文化 曹淑杰 28672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悦读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丛书《跨越(1949-2019)》出版发行

2019-04-29 09:52 | 来源: 中国青年网

 image.png


  日前,《跨越(1949-2019)》系列丛书由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发行,该套丛书包括《历史的轨迹》《理性的选择》《伟大的梦想》《不懈的奋斗》共四部,从过去、现在、未来相统一的历史维度,事实、规律、价值相统一的理论维度,现实、理想、道路相统一的实践角度,民族、中国、世界相统一的空间维度,去回顾新中国70 年实现伟大跨越的历史轨迹,分析中国道路理性选择的自觉自信,展望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探索通过不懈奋斗走向光辉彼岸的现实路径,剖析中国方案,总结中国经验,坚定中国道路,挖掘中国智慧,这不仅对中国人民实现伟大梦想具有历史意义,而且还对其他国家探索符合自己国情的现代化道路具有世界意义。

  该套丛书旨在回顾、总结和分析70年来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为保证该书的理论水准,本套丛书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副主任董振华、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专家崔友平、红旗文稿杂志社社长顾保国、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徐斌等具有相关研究和造诣深厚的专家学者编写,确保了该书的理论水准。同时,该套丛书文风朴实,语言通俗易懂,且作者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通过阐释理论并穿插大量的结构型、模块化图文。在每一章节中设置知识链接、典型案例、案例启示、延伸阅读、深度思考等板块,使该套丛书内容更饱满,可读性更强。

  有关专家认为,本套丛书具有以下特点:

  总结归纳

  该套丛书从过去、现在、未来相统一的历史维度,事实、规律、价值相统一的理论维度,现实、理想、道路相统一的实践角度,民族、中国、世界相统一的空间维度,回顾了新中国70 年来的伟大成就,总结成功经验,汲取失败教训。

  系统展示

  该套丛书系统展示了新中国70年来实现伟大跨越的历史轨迹,分析了中国道路理性选择的自觉自信,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进而去探索通过不懈奋斗走向光辉彼岸的现实路径,剖析中国方案,总结中国经验,挖掘中国智慧,这不仅对中国人民实现伟大梦想具有历史意义,而且对其他国家探索符合自己国情的现代化道路具有世界意义。

  全面把握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近百年来的实践证明,无论遇到什么样的风险、危机和艰难险阻,我们党都能带领人民战胜它们,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只有全面把握这一根本点,我们才能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忠于事实

  我们党近百年来的历史、新中国成立70年的历史、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充分揭示和反复证明了的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带领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在革故鼎新中跨越时代、在务实奋斗中实现梦想的坚定信念和使命担当。中国的成功,已为世界所公认。当今的中国,正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在国际事务中不断发挥负责任大国的作用。该套丛书正是基于上述事实展开论述,具有可靠的、无可辩驳的事实依据。

  观点准确

  该套丛书政治方向和政治观点正确,符合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党章党规的相关规定,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以“两个维护”为最高政治原则,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本,以全面回顾历史、总结经验、汲取教训为重点,突出呈现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该套丛书的出版,是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的献礼,也将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积极的作用。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