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克先生”系列童书:不一样的童话 悦读-文化 曹淑杰 30396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约克先生”系列童书:不一样的童话 悦读-文化 曹淑杰 30396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悦读

“约克先生”系列童书:不一样的童话

2020-01-16 10:52 | 来源: 中国作家网

  1月10日,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以下简称“中少总社”)在2020年北京图书订货会推出了“约克先生”全新系列童话作品。这部由童话作家朱奎所创作的系列作品“约克先生”,讲述了看似愚笨贪吃,却正直善良的小猪约克先生勇于担当、敢于挺身保护农庄小伙伴和朋友的童话故事。

  活动现场,中国作协副主席张抗抗,阅读推广人周保林,中少总社图书中心总监缪惟等嘉宾,作者朱奎,“约克先生”系列绘者沈苑苑参加活动。中国作协副主席高洪波,方卫平、周锐、汤锐、崔昕平、侯小鲁等儿童文学作家、评论家,通过视频送上问候和祝福,希冀“约克先生”全新系列童书能在新春伊始为孩子们播下一颗真善美的种子。

  对于这部作品,张抗抗认为“孩子们如果和约克先生交上朋友,会因此懂得识别善恶而成长;大人们若是喜欢约克先生,更会多一点童心和爱心。”

  来自中央美术学院附属实验小学的五位小朋友分别扮演书中的经典动物角色,引领揭幕嘉宾走上台前为新书揭幕,共同开启了这扇通往童话世界的大门。

  会上,朱奎畅谈了自己时隔近三十年再次重回儿童文学届的初衷,多年的海外生活经历也为他的新作品注入了独特的灵感与活力。现场,朱诺的女儿朱奎以视频表达对父亲作品的喜爱,并从“女儿”的角度深度剖析了童话作品对于孩子精神世界的重要影响。绘者沈苑苑表示,图画是连接作品的精神内核与孩子们的童年的通道,希望这作品能为孩子的世界带去美好的光和热。

  活动中,中少社预告了“约克先生”后续即将走出农庄、走进森林、走向城市、飞入太空的一系列出版计划。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