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纪实文学《迟到的勋章》出版 悦读-文化 曹淑杰 32438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抗美援朝纪实文学《迟到的勋章》出版 悦读-文化 曹淑杰 32438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悦读

抗美援朝纪实文学《迟到的勋章》出版

2020-10-22 14:35 | 来源: 光明日报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八一电影制片厂军旅作家王龙创作的长篇纪实文学《迟到的勋章》日前由浙江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立项批准,是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重点文艺作品,被中国作家协会列入2020年重点扶持项目。

  《迟到的勋章》主要讲述抗美援朝著名战斗英雄柴云振孤身阻敌、气壮山河的战斗经历,以及隐功埋名、不改初心的人生传奇。柴云振是黄继光生前敬仰的楷模,是中朝两国关注寻找的“活烈士”。作者通过以小见大的独特视角,沿着柴云振从军队到地方、从战争年代到和平岁月的人生之路,深入追寻他在人民军队的浴火成长、在朝鲜战场的英勇奋战、在漫长岁月的坚守初心,不断破译柴云振功勋卓著、深藏不露的精神密码,探寻他为国奋战、无怨无悔的心路历程,塑造了一位胸怀家国、无私奋斗的志愿军英雄形象,揭示出整整一代人的战斗历程和崇高境界。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