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家走进景阳社区 教居民感受镜头下的美丽世界 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关东文脉 曹淑杰 27146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摄影家走进景阳社区 教居民感受镜头下的美丽世界 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关东文脉 曹淑杰 2714628

摄影家走进景阳社区 教居民感受镜头下的美丽世界

2018-08-24 08: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到人民中去”

  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老百姓的心坎儿上,贯彻落实全省新时代传习所现场会精神,吉林省文联与中国吉林网联合举办“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活动,组织省内戏剧、音乐、舞蹈、杂技、美术、书法、摄影、民间文艺、曲艺、二人转等领域的百名艺术家,开展培、讲、展、演、赛系列文艺志愿服务。

图片1_副本2.png

郭义老师讲解摄影技巧

  8月23日下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长春地区首席代表、吉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长春摄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郭义老师来到长春市景阳社区,为现场社区居民们讲解摄影技巧,分享拍摄经验。

图片2_副本2.png

  居民们学得开心、记得认真

  居民积极融入摄影课堂 正能量满满

  这堂摄影课程是针对手机拍摄进行讲解,考虑到居民拍照的实际需求,郭义老师从各种光线的应用、构图、全景等方面一一指导。不论是拍风光、花卉、人像,还是拍纪实类新闻图片,郭老师从不同题材向大家一一介绍拍摄方式,现场拍摄小水珠、小花小草,从专业角度向大家分享各种拍摄技巧。现在郭老师还带领大家建立微信交流群,爱好者们现场将自己拍摄的作品发在群中,做分享交流,“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方便大家的学习,平时有时间我也会在群里为摄影爱好者们做指导。”郭义说。

图片3_副本2.png

  郭老师现场指导

  边拍边指导

  拍摄好看的照片 娱人娱己

  社区45岁的杨阿姨说自己一直喜爱拍照,她说:“现在的手机拍摄很强大,做为一个初学者,平时也不知道如何充分应用手机镜头,郭老师的课程非常实用,我平时喜欢拍照发朋友圈,这回好了,以后和朋友旅行拍风景、拍人像,也圆了自己的摄影梦。”

  谈到为什么想到分享手机摄影的技巧,老师说:“手机摄影对于摄影来说还是一块‘待开垦的土地’,虽然手机的功能多,但摄影技术很多人还是欠缺的。刚才和大家交流的时候,像手机拍全景的功能很多人还没用过。通过这样一个活动,和大家分享常用的摄影技巧。平时拍个家庭照,拍个漂亮的照片发到朋友圈,拍得好看点赞的人就会很多,娱人娱己。”

  多位艺术家亲临指导 学习热情高涨

  据悉,吉林省“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活动自5月23日启动以来,先后走进长春、榆树、梅河口、抚松等多地的新时代传习所,辅导内容覆盖到书法、美术、舞蹈、戏曲、摄影、民间文艺等多个领域,无论是书画家王东明、李廷先老师的绘画指导,还是摄影家郭义老师实用的手机摄影技巧,再到舞蹈家李顺阳和房敬的送艺指导,无一不带动着社区居民的学习热情,生活之余能够受益于各专业老师的指导和分享,这个夏天过得是正能量满满!

  郭义老师与居民摄影爱好者合影

  “在高雅的艺术中享受喜悦和幸福。”景阳社区党总支书记宫立萍说,今天参加摄影课程的约30余人,很多居民听说社区有摄影分享,纷纷到场前来学习,景阳社区还将成立社区文化工作室,诸如此类的文化活动都是百姓喜闻乐见的,不仅能够提高居民的整体素质,还培养了大家的文化情操。

  另外,多场“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活动将在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进行现场直播和详细报道,欢迎关注更多精彩内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崔佳 李玉磊 摄影 邱佩峰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