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系列活动走进通榆县 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关东文脉 曹淑杰 27181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系列活动走进通榆县 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关东文脉 曹淑杰 2718165

“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系列活动走进通榆县

节目太精彩 顶着小雨也要看

2018-08-30 09: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_副本1.jpg

  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老百姓的心坎儿上,贯彻落实全省新时代传习所现场会精神,吉林省文联与中国吉林网联合举办“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活动,组织省内戏剧、音乐、舞蹈、杂技、美术、书法、摄影、民间文艺、曲艺、二人转等领域的百名艺术家,开展培、讲、展、演、赛系列文艺志愿服务。

2_副本1.jpg

  8月28日,徐振武、咸奎荣、陈乃良、董宝贵等艺术家,一同走进通榆县边昭镇易地扶贫搬迁三村联建(五井子村、腰围子村、铁西村)的昭福家园,为农民群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此次活动是第五届吉林省农民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充分利用新时代传习所这一阵地和平台,通过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广大农民实实在在享受改革发展成果,切实感受党和政府的文化关怀。

3_副本1.jpg

  活动开始前,虽然天空下起了小雨,但通榆县边昭镇昭福家园的广场上却热闹非凡,小区内居住的五井子村、腰围子村、铁西村村民,以及附近其他村的村民数百人冒雨观看了演出。昭福家园是通榆县边昭镇易地扶贫搬迁三村联建(五井子村、腰围子村、铁西村)项目,其中三村联建村部1890平方米,住宅楼15栋,建筑面积96000平方米,集中安置居民900多户。

4_副本1.jpg

  为了让节目更贴近农民群众,此次活动除了安排歌曲、杂技和滑稽表演外,重点以农民喜闻乐见的二人转精品曲目为主。《回杯记》《家在东北》《水漫蓝桥》《西厢观画》等经典二人转剧目逐一呈现,徐振武、咸奎荣、董宝贵等深受观众喜爱的二人转艺术家一一登台献艺,他们用扎实的唱功和精湛的演技让观众感受到了东北二人转的无穷魅力。

5_副本1.jpg

  精彩的演出让现场气氛不断高涨,每当看到自己喜欢的演员出场时,观众都情绪激动,热情如火,他们与演员亲密互动,不停鼓掌、叫好,现场掌声、笑声此起彼伏。虽然时不时下起小雨,但仍有很多观众拿着手机全程录制演出节目,在朋友圈分享。

6_副本1.jpg

  异地搬迁村民郑国君对记者说:“去年年底,党的扶贫政策让我们从‘农村’搬到了‘城里’,今天又把这么好的节目来到我们‘家里’,我们真是太幸福了。” 通榆县边昭镇铁西村党支部书记吕晓明邀请吉林省文联的艺术家们再来,他说:“虽然今天下了小雨,但节目太精彩了,尤其演了这么多农民喜欢的二人转曲目,村民们都舍不得走。”

7_副本1.jpg

  面对农民们的热情与期待,国家一级演员、二人转表演艺术家董宝贵对记者说:“今天来到通榆县边昭镇,父老乡亲对二人转的喜爱,深深地感染了我们。未来我们要把最好的二人转,通过‘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活动和各个平台,送到父老乡亲身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