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旅厅“志愿扶贫扶智小分队”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文化 曹淑杰 28977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文旅厅“志愿扶贫扶智小分队”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文化 曹淑杰 2897753

省文旅厅“志愿扶贫扶智小分队”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19-06-14 09:08 | 来源: 吉林省文旅厅

  为贯彻落实吉林省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切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从2019年5月28日至6月6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带领省图书馆,在吉林省“扶贫大讲堂”公益巡讲基础上,组建“志愿扶贫扶智小分队”,分别赴柳河、通化、临江、靖宇、农安、通榆、洮南、镇赉、大安、扶余等10个新时代文明中心试点县(市),为每个试点县(市)赠送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指导农民增收致富和“扶贫大讲堂”系列公益讲座为内容的光盘20套,涉及励志人物、家庭教育、科技致富、地方物产、地方文化等方面。

  在10个试点县(市)中,不乏国家级、省级贫困县,志愿扶贫扶智小分队的到来,受到了当地政府和干部群众的一致欢迎,纷纷表示为当地的扶贫事业注入了新的动力,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边疆地区文化事业的关怀和重视。

  省图书馆作为省级公共文化宣传推广的重要平台,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委省政府的各项文化政策,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持续贡献力量。本次“志愿扶贫扶智小分队”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聚焦乡村振兴战略,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旨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从文化层面,为各地干部群众寻根溯源,净化思想,提升自我,拓宽思路,真正成为省内文化科普领域的一只轻骑兵,为地方经济发展助力。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