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新剧《民族记忆》首曝片花 产业•吉林文创-关东文脉 曹淑杰 23738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影新剧《民族记忆》首曝片花 产业•吉林文创-关东文脉 曹淑杰 23738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产业•吉林文创

长影新剧《民族记忆》首曝片花

2017-04-05 14:42 | 来源: 吉林日报

   近日,由长影集团领衔出品的抗战题材大型电视连续剧《民族记忆》曝光首段6分钟片花,一个个爱国英雄的伟岸形象,一幕幕普通百姓的悲欢离合,一场场真实残酷的热血战斗,对14年抗战历史作了真实的全景式记录。

  该剧目前正在白山市拍摄杨靖宇将军领导下东北抗联奋勇抗战的场景。作为首部深刻再现中华民族14年抗战历程的革命英雄史诗,该剧从筹备、启动到转场拍摄,一直备受关注。

  片花的曝光首次揭开了这部作品的神秘面纱。片中乔家五兄妹因“九一八”事变而走上不同的人生道路,有的在敌营隐忍潜伏,有的在前线坚决抗战,他们秉承着自己的信仰与忠诚,牺牲了家庭、亲情、爱情甚至宝贵的生命,为全民族抗战事业作出贡献,正是14年抗战背景下中国人民的典型写照。

  为了真实再现抗战时期的场景,《民族记忆》主创团队翻阅了大量资料和历史文献,服装、场景、道具都按照历史资料一一还原。短短的6分钟片花节奏紧凑,画面精致,气势磅礴。此外,由于该剧仍在拍摄阶段,摄制组特邀长影译制片厂为片花制作录音、后期音效等,实现了长影主业创作团队的一次强强合作。

  据悉,该剧将于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在央视播出。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