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北方文学高地助推“吉林文笔”实践 产业•吉林文创-关东文脉 曹淑杰 23738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建设北方文学高地助推“吉林文笔”实践 产业•吉林文创-关东文脉 曹淑杰 23738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产业•吉林文创

建设北方文学高地助推“吉林文笔”实践

2017-04-05 14:42 | 来源: 吉林日报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3月30日,省作协八届五次全委会在长春召开,省作协全委会委员及部分作家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省作协主席张未民回顾了2016年主要工作,提出2017年工作意见。省作协散文、儿童文学专业委员会、松原、辽源、吉林市作协代表作了专题发言。

  2016年省作协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代表团参加中国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二是推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实践活动,组织作家开展深入生活主题采风,培育农民作家。三是北方文学高地建设迈出新步伐,承办“第四次汉学家文学翻译国际研讨会”,继续推进《作家》杂志北方文学名刊建设,开通北方作家网,加强文学评论工作,发挥专业委员会作用。四是进行文学奖项改革,取得初步成果。

  2017年省作协要抓好四项工作。一是要加强学习,深刻理解什么是“有骨气、有个性、有神采”、“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作品,让文学“接住地气、增加底气、灌注生气”。二是要加大力度实施“北方文学高地”建设,尽快提升当下吉林文学的创作水平。三是要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的“吉林文笔”实践,做好深入生活服务、文学评论服务和专业委员会服务。四是要继续深化改革,增强作协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实现全行业服务管理。团结一心,扎实工作,努力推动我省文学事业繁荣发展,为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的文艺高峰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