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部医疗题材现代吉剧《蒲公英》在公主岭首演 产业•吉林文创-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712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省首部医疗题材现代吉剧《蒲公英》在公主岭首演 产业•吉林文创-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712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产业•吉林文创

我省首部医疗题材现代吉剧《蒲公英》在公主岭首演

2018-06-13 09:23 | 来源: 吉网
     6月10日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资助项目——由省文联、省戏剧家协会、公主岭市吉剧团联合出品的吉林省首部医疗题材现代吉剧《蒲公英》经过近一个月的紧张排演,在公主岭市吉剧团剧场正式首演。

PUGONGYING_副本.jpg

摄影 邱佩峰 

      现代吉剧《蒲公英》重点刻画了新时代医疗战线上一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孟欣,和她所代表的所有医务人员不忘初心、治病救人的高尚医德,体现出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职业操守和大爱之美。该剧在对医务工作者进行热情讴歌的同时,也引导着广大民众树立正确的医疗观,为社会心理注入正能量,呼唤着对和谐医患关系的美好期待。

    据悉,该剧已经列入了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文学艺术工程规划(2018-2021年)的重点创作项目。在本次首演后,该剧将于6月末在长春与观众见面。在演出实践的基础上,该剧主创团队将召开专家研讨会,继续修改、推敲、打磨,提高该剧的制作水准,并将首先在吉林省医疗卫生系统内进行巡演。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