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村里的人》充满“吉林元素” 文创产业-文化 曹淑杰 28877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们村里的人》充满“吉林元素” 文创产业-文化 曹淑杰 28877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创产业

《我们村里的人》充满“吉林元素”

2019-05-30 08:31 | 来源: 长春日报

  29日,电视连续剧《我们村里的人》研讨会在我市举行。这部由吉林广播电视台出品,吉林省东北风影视剧制作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省金禾影业有限公司、长春市莲花岛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45集电视连续剧,自去年首播至今,在多轮播出中均交出了骄人的收视数字答卷。研讨会上,众多专家学者纷纷表示,这部作品“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是一部充满“吉林元素”的电视剧精品。

  作为一部反映农村现实题材的轻喜剧,《我们村里的人》讲述了以田野、莲花、娄大本为代表的农村青年回乡创业,带领莲花村走向富裕之路的故事。该剧于2018年5月在吉视乡村频道首播,取得了同时段收视第一的佳绩。该剧在爱奇艺、腾讯、优酷三大网络平台播出后也引起广泛反响,截至目前,点击量已超4亿,位居同类题材电视剧之首。吉林广播电视台乡村影视频道负责人李雪告诉记者,“该剧以600万元的小投资,达成了思想性、观赏性俱佳的荧屏效果,是一部小投入、大情怀、正能量的作品。”

  吉林艺术学院戏剧影视学院院长邹毅认为,“《我们村里的人》既有高度又接地气。说它有高度,是因为该剧反映了当下中国农村发展的新形势新面貌。说它接地气,是因为该剧塑造的新农村人物形象真实、自然,展现了一个村子两代人不同的精神风貌。”

  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院长张文东认为,“《我们村里的人》不仅表现在改革开放40年来的新时代、新农村和新生活,更有主题新、人物新等特点。它与以往东北轻喜剧不同,呈现了生态农业、绿色乡村、创新理念、大学生回乡创业等画面。在这群新人新现象中,我们欣喜地看到了农村的本色生活。”

  与会专家学者指出,该剧向人们展现了优美的吉林风光、浓郁的关东风情、风趣的东北方言……通过贴身的故事、贴心的情感、贴近的语言、贴切的类型,以小成本、小题材、小制作拍出了热爱家乡故里的大情怀。

  吉林省东北风影视剧制作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普安坦言,“东北风大剧院的二人转演员们当初一听要转型演电视剧,纷纷表示愿意自备服装、零片酬出演。经过100天的奋战,终于呈现出一部叫好又叫座的佳作。”

  据了解,《我们村里的人》续集正在筹拍中。主创人员们表示,将以《我们村里的人》为契机,以重点电视剧项目为载体,继续推出更多更好充满“吉林元素”的电视剧精品。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