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欧庆春”变身“马书记” 文创产业-文化 曹淑杰 29135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女警“欧庆春”变身“马书记” 文创产业-文化 曹淑杰 29135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创产业

女警“欧庆春”变身“马书记”

2019-07-08 09:32 | 来源: 长春日报

  记者来到九台区“天马村”的“李鲜花”家,“李鲜花”却不在家。“‘李鲜花’忙啥去了?”记者正琢磨着,远处一群人边走边兴奋地议论着:“快走,咱们到换届选举大会投票去!”4日一大早,记者探班40集电视连续剧《鲜花盛开的山村》,正赶上一场大戏——村委会换届选举。

  苏瑾“乡村戏处女作”甘当配角

  “‘李鲜花’以527票当选新一届村委会主任,但她推辞不想干,‘马书记’,您这时出来说些话给串串场吧!”导演口中的 “马书记”令记者瞅着眼熟,原来,这正是《永不瞑目》里女警“欧庆春”扮演者苏瑾。

  来长拍摄“乡村戏处女作”,苏瑾的初衷很简单,“剧中涉及无度开矿对环境造成污染,带领村民开发旅游产业则能福及子孙,剧本非常好。”虽然只是客串配角,但苏瑾却称义不容辞,“中国农民群体庞大,乡村戏有广泛受众群。我来之后,编剧对这个人物有所调整,现在的‘我’更加人性化。”

  多个“熟面孔”亮相

  换上一身朴素的装扮,当年饰演《神雕侠侣》中程英一角的王嘉,活脱脱变身“李鲜花”。作为齐齐哈尔人,王嘉对东北乡村并不陌生。接戏前,她曾认真读了两遍剧本,“这个剧本有喜有泪,它不走传统东北乡村戏的套路,不以家长里短、搞笑逗乐为主。”王嘉说。

  在此次选举中“下台”的原村委会主任“梁广发”的饰演者马诗红也是 “熟面孔”,多次来长拍戏,连村委会主任都当了很多次。

  110天奋战确保出精品

  该剧制片人李云杰向记者介绍说,这部电视剧由马金萍编剧,崔俊杰执导,预计在110天内拍完。“我们放缓拍摄进度,是要打磨冲击央视的佳作,续写‘吉林电视剧现象’。”李云杰说,共同的心声促使演职人员们放弃休息时间,甚至平时在饭桌上说的都是戏。导演崔俊杰直言要借本剧“挑战自我”。崔俊杰坦言,他当下最重的任务就是将这个“不埋汰农民”的新农村题材作品拍摄得入木三分。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