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芬芳》首次通过网络全国上映 文创产业-文化 曹淑杰 31897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电影《芬芳》首次通过网络全国上映 文创产业-文化 曹淑杰 31897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创产业

电影《芬芳》首次通过网络全国上映

2020-07-30 08:46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赈灾救人️,教育救心,让枯萎的花朵重新绽放。6月29日,以2010年甘肃省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为背景创作的现实主义题材影片《芬芳》在搜狐视频全国上映。

  电影《芬芳》虽以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为背景,却力避苦难和忧伤,以如何重生、如何振作、如何培养新的希望等角度,贯穿让生命永续这一家国情怀主线,更多地展现了“芬芳”的美好和“赈灾救人、教育救心”的深刻主题。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甘肃省委、省政府迅速开展灾后重建工作,为受灾学生打造优质教育和精神家园。2012年9月6日,兰州新区舟曲中学顺利开学。班主任汪雨涵和心理老师周瑞,用发自内心的爱,让饱受灾害摧残和痛失亲人的孩子慢慢走出阴霾,步入阳光生活,以优异的成绩毕业,陆续成为医生、志愿者、武警战士及艺术工作者等,绽放青春和生命芬芳。

  自2019年9月,《芬芳》在甘肃省各大院线上映后,引起社会各界极大反响,斩获不少大奖。2019年4月,《芬芳》喜获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优秀制作中项目奖”;同年10月,《芬芳》走出国门,参加美国洛杉矶举办的“第十五届中美电影电视节”,一举捧回“金天使奖”;今年3月,再捧第16届伦敦世界电影节“组委会大奖”。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芬芳》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或在兰州新区舟曲中学举行“兰州市名班主任工作室德育论坛”,或开展“众说芬芳 不负韶华”德育主题教育班会,或写观后感,分享爱的“芬芳”,盛赞影片的教育启迪作用。

  此次,《芬芳》首登视频网站与全国观众见面,既是纪念甘肃省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10周年的暖心之举,也以满满的正能量和“救心”,向建党99周年献礼,向全国奋战在抗疫一线、抗洪救灾的英雄致敬。与此同时,为临近高考、中考的莘莘学子加油鼓劲,向献身教育事业的人民教师致敬。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