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占志国画:心随万象转 妙法画自然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4414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许占志国画:心随万象转 妙法画自然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4414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文化热讯

许占志国画:心随万象转 妙法画自然

2017-06-28 16:11 | 来源: 吉林日报

 许占志国画作品.jpg

许占志国画作品(网络截图)

   6月27日上午,“法象随心——许占志国画作品展”在吉林艺术学院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是我省第四届市民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由吉林艺术学院、省文联主办,省美术家协会、吉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吉林艺术学院美术馆承办。

  许占志是国画名家,在我省山水、花鸟画创作领域影响卓著。他博采历代名家之长,又独辟蹊径成自家法,以“纵横逸笔,力遒韵雅”的笔墨描绘关东大地的万木霜天、银妆素裹,形成了气韵宏远、意涵博大的时代气象。本次展览展出了许占志创作的80余件精品力作,其中《春山雨霁图》《群山壁立雨潇潇》《铁骨铮铮傲霜姿》等笔力雄健,青绿、浅绛兼备,体现出院体斧劈皴的方直与南宗水墨的简淡有机结合。《北国银妆》《松花湖烟雨图》《万木霜天雪满山》《春到长白似江南》等作品则峡深峦厚,墨、色并重,具有鲜明的东北特色和浓郁的生活气息。著名美术史论家、书画家刘曦林表示:“许占志的传统功底深厚,他不因地域的距离而远离传统。他在国画艺术上以自学起步,又师从于关东山水名家王庆淮先生,凭借极高的悟性和对传统的理解,形成具有时代气息的个人面貌。”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