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歌舞团舞蹈《长鼓行》荣获业界最高奖“荷花奖”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5190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歌舞团舞蹈《长鼓行》荣获业界最高奖“荷花奖”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5190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文化热讯

延边歌舞团舞蹈《长鼓行》荣获业界最高奖“荷花奖”

2017-10-12 10:27 | 来源: 吉林省文化厅

blob.png

  《长鼓行》(网络截图)

  近日,由延边歌舞团创排的舞蹈作品《长鼓行》,在刚刚落幕的第十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舞蹈诗评奖活动中,从350部舞蹈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我国舞蹈最高奖“荷花奖”。这是我国文艺评奖改革、奖项大量缩减后首次举办的“荷花奖”评比,同时也是延边歌舞团建团以来,首次斩获中国专业舞蹈艺术奖最高奖。

  中国舞蹈“荷花奖”创建于1997年,是由中宣部批准立项设立的全国性舞蹈艺术专业奖项。“荷花奖”舞剧·舞蹈诗评奖活动每三年举办一次。第十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舞蹈诗评奖活动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承办,共有来自全国33个地区以及各中直院团、院校的350部舞蹈作品参评,48个作品入围终评,最终6个作品获奖。

  舞蹈《长鼓行》扎根于民族土壤,坚守民族文化之根,讲述了年迈的长鼓舞舞蹈家呕心沥血传承技艺,哺育年轻舞者的感人故事。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