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原创剧目《新台》入围乌镇国际戏剧节青年竞演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5225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原创剧目《新台》入围乌镇国际戏剧节青年竞演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5225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文化热讯

长春市原创剧目《新台》入围乌镇国际戏剧节青年竞演

2017-10-17 15:53 | 来源: 吉林省文化厅

  为深入挖掘民族传统文化,创新方法讲述中国故事,长春市艺术研究所(中国长春电影节办公室)以“戏剧星期六”为平台,扶持合作剧社“mask戏剧工作室”排演完成原创剧目《新台》。 

  《新台》取材于《诗经》,采用时空折叠的叙事结构,运用新古典主义的表演形式,演绎《诗经·新台》和《诗经·二子乘舟》中的故事。作品创造性地将我国传统文化符号与国际化舞台表现手段相融合,既富有东方传统美学精神又体现西方古典主义悲剧风格,是一部优秀的原创戏剧节目。 

  该剧从全国300余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第五届乌镇国际戏剧节青年竞演单元。乌镇国际戏剧节将于2017年10月19日至29日举行,届时《新台》剧组将赴乌镇参赛,与其他十七部入围剧目一起角逐大奖。 


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