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写意性油画美术人才培养项目启动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5533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北方写意性油画美术人才培养项目启动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5533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文化热讯

北方写意性油画美术人才培养项目启动

2017-12-04 10:02 | 来源: 吉网综合

写意性油画 578.jpg

  写意油画学派是东西方艺术交流融合的创新创造,是当代中国油画的一种新的学术现象。3日,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吉林艺术学院负责实施的“北方写意性油画美术人才培养”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将吸纳一批优秀的中青年画家,整合油画界名师资源,立足于北方的自然生态特色,以写意油画为学术课题,培养传承富有北方写意性绘画特点的创作型美术人才。

  据悉,写意油画学派是东西方艺术交流融合的创新创造,是当代中国油画一种新的学术现象,它既是民族的,也是时代的,体现着中国艺术家特有的文化选择和精神思索。作为写意性油画发展的主要地域,北方艺术家的作品植根于白山黑水,立足于当代文化,强调“写意油画”的人文精神,影响并推动了我国油画艺术的发展。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