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宇:军民欢歌迎新春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5962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靖宇:军民欢歌迎新春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5962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文化热讯

靖宇:军民欢歌迎新春

2018-02-09 10:22 | 来源: 吉林日报

   春晚,是春节期间广大基层群众文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场文化盛宴。在英雄城靖宇,历年的春晚都备受当地群众喜爱。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2018年靖宇春晚也紧锣密鼓地准备完毕。1月31日下午,一年一度的靖宇春节联欢晚会在靖宇县矿泉文化艺术馆欢乐启幕,让这个美丽小城提前被浓浓的“年味”拥抱。

  靖宇春晚由靖宇县委、靖宇县政府主办,由靖宇县委宣传部、靖宇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解放军驻靖部队共同承办。晚会以《启航2018——向幸福出发》为主题,为全城百姓带来了欢乐,送上了祝福。

  整场晚会由当地群众和驻地官兵共同出演,以军民大联欢的形式进行。偌大的剧场内,喜气盈盈,温暖如春。一身戎装的部队官兵与靖宇群众齐聚一堂,用质朴而真诚的表演表达心中的喜悦和祝福。

  晚会节目丰富、形式多样。其中,由当地群众表演的开场歌舞《不忘初心》,大气深沉,表现了靖宇儿女在新时代“不忘初心努力前进”的理想与信念;歌曲《喜庆的日子》《给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站台》等用不同的旋律,唱出了人们对生活的热爱,对幸福的憧憬;群舞《茉莉花》《西双版纳印象》、独舞《狼图腾》等用丰富的舞蹈,带给观众无限的艺术审美;群口快板《十九大精神掀热潮》、京东大鼓《占座》、魔术《美轮美奂》等曲艺类节目,或紧贴时代,或反映现实,或再现“奇迹”,都给晚会增添了光彩和意趣。此外,由解放军驻靖部队官兵带来的舞蹈《seeyouagain》《我宣誓》,歌舞《没什么不同》等节目,既展现了军人英姿飒爽的风度、保家卫国的豪情,也表达了人民子弟兵对人民怀有的深挚情感。他们的表演,让观众不约而同地鼓掌,一次次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参与演出的驻靖部队现役军官季节告诉记者:“为靖宇人民表演节目,既是当代军人风采的一次展现,也是军民共建关系的促进和融合,作为靖宇春晚的一份子,我感到很激动。”

  整场晚会温馨、大气,年味十足,带给观众无限惊喜与欢乐。最令现场观众意想不到的是,歌手许飞、男高音苏大为、吉林电视台导演焦天驷等社会知名人士还通过VCR向靖宇人民发来新春问候。当这份祝福出现在大屏幕上时,现场立刻响起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