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相伴回家路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016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欢乐相伴回家路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016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文化热讯

欢乐相伴回家路

2018-02-22 09:18 | 来源: 吉林日报

       每年临近春节,“春运”都会成为全国人民的焦点,火车站也成为了全国各地最热闹的地方。而今年的长春站,刷“爆”了旅客的朋友圈,却不仅因为“春运”。

  “爸爸爸爸,我要看!”5岁的林怡然刚随父母走进长春站,就发现有一处地方被人群密密的环绕着。爸爸小林抱起女儿骑坐在自己的脖子上。“小巨人”林怡然惊喜地看到人群当中,一个精彩的魔术表演正在进行着,只见演员手指翻飞,一会儿变出花、一会儿变出钱,看得小怡然开心地向演员挥着手欢呼。小林说:“每年过年回家带着娘儿俩来到候车室,都不知道应该干点儿啥,今年可好啦,怡然看节目看得特别高兴。”

  这场由省文化厅、长春站联合打造的“新歌新曲新时代、吉风吉韵吉祥年”主题文艺演出,以“文化春运、文化惠民”为宗旨,自2月9日开始,每天都会在长春站进行不同形式的文艺演出,一直陪伴旅客到除夕。

  没有舞台,没有观众坐席,旅客将演员团团围住,拉近了彼此的距离。省交响乐团演员明磊很喜欢这种演出方式,“平时我们都在舞台上演奏,观众只能从正面看到我们,而这次观众就站在我们触手可及的地方,他们能够非常清晰地看到每个乐器。”演出结束后,明磊就被小朋友们围在了当中,“叔叔,这个鼓也是交响乐器吗?”“叔叔,我怎么没看到小提琴?”一连串的提问给明磊带来了不同于以往的演出体验。

  交响乐、吉剧、歌舞、相声、魔术、京东大鼓……多种多样的演出形式令旅客目不暇接。演员们每天精心为旅客准备不同的节目,而观看演出的旅客也通过微博、微信、朋友圈向即将回家的亲朋好友发送了关于这场“火车站演出”的消息。还有旅客通过视频电话,将精彩的演出传递给远方的家人。来自安徽的万先生拨通了父母的视频电话,跟他们一起观看了吉剧的演出:“我父母年纪大了,从来没来过吉林,很惦念我在这边的生活环境,正好有这样的演出,也让他们看看吉林的地域文化。”万先生说。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