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45个项目获国家艺术基金支持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348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省45个项目获国家艺术基金支持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348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文化热讯

我省45个项目获国家艺术基金支持

2018-04-11 15:46 | 来源: 长春日报

话剧《黄大年》剧照(网络截图)

      10日,2018年国家艺术基金工作会议在吉林省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会上公布我省获得资助的45个项目,同时邀请省艺术研究院院长孙桂林解读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申报相关政策。

  2018年度我省共有45个项目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包括长春演艺集团话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原创话剧《黄大年》、吉林省歌舞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创民族舞剧《杨靖宇》等,立项率达14.4%,居全国第6位。“我们以吉林省林业文化为背景,创作了吉林影像记忆《未来的祖先》,申报2018年度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吉林大学在读博士徐硕介绍,《未来的祖先》以纪录片、摄影作品的形式展示了三代“老把头”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国家艺术基金的资助让我们完成了一直想做的事,也让我们这一代年轻人扛起传播传承长白山文化的重担。”此次,徐硕和她的团队还带来由他们编纂出版的国家艺术基金主题书籍,“我们总结几年来的申报经验,同时选取了成功立项的项目申报材料,希望能给新一轮的申报提供帮助。”

  自2014年国家艺术基金设立以来,我省共有167个项目获得总额超过1亿元的资助。孙桂林表示,从立项情况看,我省在大型舞台剧目创作及艺术人才培养方面优势明显,“国家艺术基金在2019年增加了个人表演项目,同时也在主题上有些微调,倡导现实题材,鼓励讴歌英雄、讴歌人民的原创作品。”他说,只有在申报环节做足准备,才能有更多好项目入选国家艺术基金。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