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吉林·国际汉语读书大赛暨东北亚书城国际汉语读书季启动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420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8中国吉林·国际汉语读书大赛暨东北亚书城国际汉语读书季启动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420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文化热讯

外国友人汉语读书 讲世界“文明故事”

2018中国吉林·国际汉语读书大赛暨东北亚书城国际汉语读书季启动

2018-04-23 15:33 | 来源: 吉网

  4月23日,2018中国吉林·国际汉语读书大赛暨东北亚书城国际汉语读书季在长春东北亚书城正式启幕,该活动由吉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长春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长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长春市二道区人民政府、长春东北亚书城携手承办,长春森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协办。

开幕式1.jpg

  据了解,活动自4月12日至7月1日是读书赛初赛(网络海选)期,经评选晋级首场复赛的外籍选手以及国内特邀选手于4月21日齐聚长春,于4月22日至23日在东北亚书城参加读书大赛的现场复赛和读书季活动启动仪式,同时也是全国举办共六场复赛的首场赛事。

  “这次大赛为了配合第23个世界图书日,推动汉语文化传播和中外文化交流,为‘一带一路’战略作出我们的贡献。”吉林省对外人民友好协会文化交流部部长陈阳介绍说,整个赛季初赛将遍及全国30余个省份,按地区划分将举办六场复赛,而且按计划6个时段到达举办地长春东北亚书城进行现场复赛,计划7月21日至22日在长春东北亚书城举办决赛和颁奖仪式。

开幕式2.jpg

  现场,首场复赛第二轮参赛者共聚长春东北亚书城书香杏坛,来自11个国家21名外籍参赛者进入首场复赛第二轮7进5环节,另有国内特邀的5名参赛者进入复赛第二轮5进3环节。来自俄罗斯的参赛选手魏谢尼,是东北林业大学的一名在读研究生,已经学习四年中文的魏谢尼告诉记者他今天打算朗诵纪伯伦的《美之歌》,“我对中国文化有很大的兴趣,过去在俄罗斯读书时的专业就有关于中国文化的课程,能够来到中国,来到这里参加比赛我认为我就是成功的。”

  现场,参赛选手们富有感情的表现赢得了在场观众和嘉宾的好评,经过专业评委最终评审,来自印尼的庄天宁、俄罗斯的阿索里、韩国的全慧敏、美国的王柏仑、索马里的莫哈、俄罗斯的刘莉莉、越南的阮氏香、俄罗斯的塔尼亚、蒙古国的木吉克、乌克兰的林妮娜、俄罗斯的雅娜、乍得的比安文、中国的王甜、俄罗斯的林峰、中国的刘晓波、张平、中国的张斯琪、蒙古国的格尔勒、老挝的小萌、吉尔吉斯斯坦的安达、越南的杜怀商、俄罗斯的小福和中国的张旺成功晋级。

  4月23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人类文明源源不断从世界汇集到书香杏坛,又从书香杏坛分享给世界,讲好中国“文明故事”,讲好世界“文明故事”。读书大赛活动让人文经典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创和平、安宁、繁荣、开放、美丽的世界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崔佳 摄像 李昊洋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