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知识产权 长春集中销毁15万张盗版及非法出版物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435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保护知识产权 长春集中销毁15万张盗版及非法出版物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435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文化热讯

保护知识产权 长春集中销毁15万张盗版及非法出版物

2018-04-25 13:31 | 来源: 吉网

  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到来,按照全国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的统一安排,4月25日上午10时,长春市扫黄办在长春市博物馆门前组织开展了2018年长春市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随着长春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张鸣雨同志宣布集中销毁活动开始,15万张(册)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被集中销毁。

1_副本.jpg

  据悉,本次活动由长春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杨青宇同志主持。各县(市)区、开发区“扫黄打非”主管领导,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全市“扫黄打非”执法人员及部分社会群众参加了销毁活动。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长春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张鸣雨介绍说,去年我们积极开展“清源”“净网”“护苗”“秋风”“固边”等专项行动,查处了一批大要案,收缴盗版图书、非法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15余万张(册),打击关闭非法网站1028个,清除有害信息2180条,收缴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和境外网络接收设施等非法设备3280余台,共计罚款46万元, 17人被追究刑事责任,有力地打击了侵权盗版违法分子的嚣张气焰,维护了全市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为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营造了良好的文化环境。

  据了解,每年“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前夕,吉林省扫黄办和长春市扫黄办都认真落实全国扫黄办的工作要求,举行大规模的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和“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系列宣传活动,目的在于表明党和政府坚持保护知识产权的一贯原则和维护民族创新能力的坚强决心,深刻揭露侵权盗版的社会危害,震慑违法犯罪分子,进一步展示“扫黄打非”、保护知识产权的成果,教育引导公民提高法制意识和抵制腐朽文化的能力,促进形成尊重知识、尊重劳动、维护公平正义的良好社会氛围。

  “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2018年“扫黄打非”工作任务更加艰巨、更加繁重,要扎实做好2018年全市“扫黄打非”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张鸣雨说。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崔佳 通讯员张卫茹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